close

放學的時候,天空還是沒有放晴,灰矇矇的卻不下任何一滴雨。

背著沒什麼重量的背包在路上晃悠著,錶上的時間顯示著六點,實在不想這麼早回家,卻又不知道該去哪。

 

晃著晃著,我停在一間陌生的咖啡廳前面,之前不常走這條路所以沒有注意過這附近的店家,這下才知道這邊還有間咖啡廳。

白底的招牌上,好看的字體寫著店名——Miss..

 

站在門外愣了好一陣子,等回過神卻已經推開了咖啡廳的玻璃門,門上的風鈴隨著我的踏入而啷啷作響,裡頭的空調夾帶著有些濃厚的咖啡味爬上了肌膚。

 

隨意在櫃檯點了杯抹茶拿鐵便朝靠窗的位置走去,過沒多久,一隻端著馬克杯的手闖入視線,隨著馬克杯被一同放下的是一塊波士頓蛋糕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沒有點⋯⋯」話還沒說完,眼前的那人讓我愣了愣。

 

徐澈。

 

「果然是妳,學妹。剛剛看著背影就覺得像呢!」他揚起一抹甚是好看的笑

「這蛋糕請妳。」語畢,他又離開了我的視線。

 

 

攪動杯中的抹茶,濃濃的奶香隨著熱氣飄散在整個空氣之中,緩緩啜了一口, 我有些詫異的望向杯中的抹茶,喝過不少店家的抹茶拿鐵,卻很少喝到合我胃口的。

我趴在木質的桌上,時而發呆放空,時而端起抹茶喝幾口又放下,微涼的空調撲在臉上帶來的一陣睏意,僵持了一會兒我還是緩緩睡去。

 

 

待我醒來的時候,店內的燈光又昏暗了許多,坐直了身子卻發現一件黑色皮質外套從背上滑落下來,接著視線落在正前方的他身上。

 

「醒了?」也許是發現到我在看著他,他從原本專注的手機螢幕中抬起眸子望向我。

 

「為什麼不叫醒我?」

「看你睡得很沉就讓你睡了。」他聳聳肩回答得很理所當然,彷彿這一切都不奇怪。

 

「我如果睡到明天早上,你就打算在這邊坐一個晚上嗎?」瞥了眼牆上的掛鐘,時間已經快要走向十一點了。

「我倒不覺得這麼難睡的桌子能睡一個晚上。」他輕笑。

 

 

 

本來打算自己慢慢走回家,但剛走出店外就被他一把扯住。

「我送妳回去,太晚了。」

我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,就這樣望著他牽車的背影

 

徐澈和那個人其實一點也不像,但為什麼看著他總會想起那個人的身影。

 

「為什麼你總是這樣看我?」他掀開後車箱拿出安全帽遞給我,接過了我的書包放進去然後關上。

 

「沒什麼。」我搖搖頭將還拎在手上的那件皮質外套遞給他。

 

「穿著,騎車風大。」

 

 

一路上我們誰也沒有說話,安靜的只剩下風聲和引擎聲。因為已經秋天了,晚上的溫度也比平常低了些,雖然他騎車速度並不快,但微涼的空氣還是一陣陣朝我臉上撲來,隨之而來的是他身上的氣味。

不同於早上那股熟悉的香水味,也許是因為咖啡店的關係,他身上染上了一層的咖啡味。

 

 

「在前面路口停車吧,我家就在前面。」

他開始減速,最後在路口停下然後熄火

 

在我下了機車摘下安全帽的同時,他也已經從後座拿出了我的書包交給我。

 

「我看著你進去再走。」他勾了勾下巴,指向前方的社區大門。

 

「耍什麼帥。」朝他翻了白眼,我邁起步伐朝大門走去。

 

 

一步、兩步、三步,然後我停了下來,回過頭看見他仍然在那裡深深地望著我。

 

「欸、」

 

 

我叫宋允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